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平顶山市副市长张树营莅汝调研陈天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韩春晓检查五一节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大力推动规上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活动五一我在岗抢修保供水紧盯小微企业所需所盼确保退税政策直达快享白马村:上党课唤初心路灯亮了赢民心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7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05

我市大力推动规上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郭营战)日前,我市印发《汝州市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方案》,充分提升我市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企业持续有效地开展以研发活动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活动,推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此次研发活动按照“统一组织、部门协同、乡镇(街道)为主、分类帮扶”的原则,组织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等技术创新活动开展调查分析、帮扶对接、精准服务,推动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到2025年底实现全覆盖。

主要工作任务为:一、摸清发展底数。以规上工业企业为主体,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研发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统计调查分析活动,摸清规上工业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底数,对未投入研发经费、未设立研发机构、没有研发人员、未开展创新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要了解其存在的问题,分析其原因,提出解决措施,谋划好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二、建立帮扶机制。按照“属地管理、主体负责”原则,各乡镇(街道)负责本地区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要将所有规上工业企业纳入帮扶对接范围。通过建立对接帮扶机制,指导和支持已开展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对标先进,提升水平,争创各类高水平研发平台、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未开展研发等技术创新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企一案,明确帮扶领导和帮扶责任人,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开展研发等技术创新活动,实现“四有”,即有研发机构、有研发人员、有研发经费、有产学研合作。三、完善支持政策。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有关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的政策,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让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确保企业对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对于认真组织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填报研发活动的乡镇(街道),根据统计局反馈的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年度填报数据,按填报总额的1‰给予绩效奖补,用于支持各乡镇(街道)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