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九次视频调度会汝南安居小区一号院获省级园林小区称号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青春战“疫”大学生志愿者守护家园图片新闻点亮彩灯迎新春 2022年,水环境质量首次监测临汝镇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市住建局:把好行业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0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2

市住建局:把好行业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通讯员李晨霄)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前预防,把好行业关口,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快速部署“零缝隙”。市住建局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并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根据通知,各部门迅速开展行动,形成了一支思想统一、行动统一的快速反应队伍。

快速排查“零隐患”。市住建局在监管领域中把牢“防控关口”,做到“制度有保障、落实有力度”。迅速排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回汝人员,切实做好单位人员的管控工作,组织人员每日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并做好外来人员的“双码”查验、测体温、登记等工作。

房产交易领域,建立售楼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培训,鼓励开展线上楼盘展示,严格管控销售现场人员数量在50人以下,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人员登记等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37个售楼场所在建在售的项目销售中心进行检查,通过精准指导不断完善措施。

建筑工地领域,各建设项目严格实行实名制、全封闭管理,建立健康档案,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做好工地人员的离汝、返汝等信息登记,做好日常出入扫码测温等工作,严格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并组织人员对全市40个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疫情防控存在漏洞的项目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公园、游园管理,严禁开展群众聚集活动,加强游客流量管理,做好入园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做好园区消杀、宣传引导等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劝导人群不要扎堆。

督导问责“零容忍”。市住建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查制度,由该局班子成员带队,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防疫关口开展常态化检查,形成日督导、日通报制度,坚决筑牢城建系统疫情防控屏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