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九次视频调度会汝南安居小区一号院获省级园林小区称号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青春战“疫”大学生志愿者守护家园图片新闻点亮彩灯迎新春 2022年,水环境质量首次监测临汝镇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市住建局:把好行业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0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12

2022年,水环境质量首次监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宋乐义通讯员杭高博)“今天除了出境断面取样,还要对北汝河重点点位和部分支流进行取样,路程比较远,咱们得抓紧时间呀。”1月5日一大早,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快速清理车上的积雪,搬运取样监测设备,紧张地准备着2022年度第一次水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慢点,小心地面滑!”环境监测人员首先来到北汝河三号坝附近取样点,在湿滑的河堤上谨慎移步,对河水进行取样。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入北汝河排放口,对企业达标排放情况进行取样监测。

在寒冷的野外,环境监测人员携带取样监测设备爬坡、下河,踏雪、涉水,认真记录现场监测数据,规范标识各点位水质样品。

当天,根据元旦前对北汝河沿线断面及主要支流的排查监测结果,监测人员进一步筛选点位,还对北汝河杨寨中村出境断面、蟒川河等点位进行了取样。

水样品取回后,工作人员立即移交实验室进行逐项化验分析,为保障北汝河水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