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党员干部带头干环境卫生无死角无障碍改造暖人心残疾人上门送锦旗图片新闻全国“2021年度城市环卫管理创新示范案例”咱入选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第六次推进会议召开我市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四次工作推进会前坪灌区北干管汝州供水工程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10月23日开幕红叶烂漫等你来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20

关爱温暖环卫工人辛勤换来洁净家园

全国“2021年度城市环卫管理创新示范案例”咱入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伟 通讯员王丹涛)10月17日,全国维护环卫工人权益座谈交流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环卫行业示范案例,我市城管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提报的《聚合社会力量保障环卫工人权益》工作案例,入选全国“2021年度城市环卫管理创新示范案例”,并作典型发言。全国仅14个市(县)环卫工作入选案例。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环卫管理工作案例,是一次具有导向性和示范性的全国评选活动。评选上报案例需在运营管理、社会效益、先进理念等多方面具有较强的指导性,最终评定以工作的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为评价指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抓好环卫工作作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有力抓手,以打造“宜业宜居幸福活力之城”为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等。

我市用小事暖心环卫工人,通过完善城市环卫基础设施服务功能,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先后投资建设环卫“爱心驿站”7座,主要用于环卫工人临时休息使用,驿站内配备有急救箱、餐具、各类电器、防疫物资等,解决了环卫工人工作期间热饭难、喝水难、歇脚难的问题;每周一、周三、周五在“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实施免费“爱心早餐”工程,让环卫工人真切感受到政府的关爱。

为进一步解决环卫工人子女上学困难问题,我市自2020年起设立“环卫奖学基金”,通过为一线环卫工人优秀子女发放奖学金形式,激励环卫工人子女学习热情,消除“城市美容师”后顾之忧。自“环卫奖学基金”设立以来,先后奖励25名考入大学的环卫工人子女,累计发放环卫助学基金166000元。

为切实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关爱环卫工人身心健康,组织发放“环卫工人就医补贴”,定期组织健康体检,真正做到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帮助,尽全力解决“城市美容师”的后顾之忧,确保环卫职工能安心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对2020年度和2021年度前两季度住院治疗的在职环卫工人及环卫工人配偶18人,发放就医补贴总计90331.98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