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我们一直在路上汝州市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图片新闻戏曲进校园 瑰宝永流传亲子学消防 共筑幸福家市领导督导创文创卫工作决定十一月八日至十一日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4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19

戏曲进校园 瑰宝永流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刚鑫雨 通讯员裴继红)为弘扬戏曲文化精髓,培养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10月18日下午,市曲剧团带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西西小学。曲剧表演艺术家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段曲剧节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互动,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大餐。

“叔叔阿姨表演得都很精彩,在学校里就能听到、看到、学到中华优秀戏曲,赏析经典名段,了解戏曲艺术,我们都感觉非常开心。”被戏曲艺术吸引的同学们纷纷登上舞台,在表演者的专业指导下,有模有样地学习表演,引得欢笑声和喝彩声不断。

近年来,我市以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以保障群众文化权益和满足人民多样化文化需求为目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工作,将地方戏曲、剪纸、糖画、武术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引进课堂、融入生活,采取非遗传承人进课堂、非遗演出进校园、建立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等多种形式,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力度,推进“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全面推广普及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情感,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薪火相传,为继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