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平顶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平顶山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选举产生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白马村:“甜蜜”事业喜丰收拓宽群众致富路我市医共体建设亮点纷呈我市五地入选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等名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30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 9月2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9日下午就加强我国生物安全建设进行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以人为本、风险预防、分类管理、协同配合的原则,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同志就这个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工作建议。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认真听取了他的讲解,并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加强生物安全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国家安全战略,颁布施行生物安全法,出台国家生物安全政策和国家生物安全战略,健全国家生物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体制机制,积极应对生物安全重大风险,(下转第2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