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校长”陶伟亚的教育梦要闻简报喜获平顶山“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图片新闻多举措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最美逆行”抒写医者仁心 “硬核担当”诠释使命初心西西小学举办秋季美育展本周天气晴好农作物预防霉变新闻短波“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河南省绿化奖章”的公示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25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14

小屯镇

多举措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首道)今年以来,小屯镇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把信息公开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加强了对镇政府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通过镇村工作微信群、告示栏、大屏幕等及时公开不涉密的文件和信息,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

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平台,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重点,按照上级的时间规定,及时更新维护政务信息网各目录中的信息。利用图片、图表、数据和文字结合的方式,加深群众对公开内容的理解。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使公开渠道更加畅通。

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坚持以规范化、专业化为目标,规范信息公开的发布流程,要求各单位所有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批,确保信息质量后方可发布,使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丰富,着力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丰富信息传递形式。通过多方收集信息,既有上级的方针政策、文件通知还有地方群众需要知晓的民政、农业等惠民工程申报指南。通过全镇信息员投稿,获取各项工作的最新动态,更加全面展现小屯镇工作实况。通过市级业务部门文件传送渠道,获取便民政策以及办事指南等便民信息,予以公示公告,方便群众办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