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 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下足“绣花”功夫让群众回迁顺心安心开心治理门头牌匾市区“颜值”更亮丽图片新闻组织开展党代表调研活动付旭辉:舍小家顾大家的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到过疫情地区的市民请报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2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14

市疾控中心提醒

近期到过疫情地区的市民请报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盼盼)据国家卫健委通报,9月1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3例(云南14例,广东8例,上海6例,四川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其中厦门市32例、莆田市24例、泉州市3例),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厦门市、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返)汝市民,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

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要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验码、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