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 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我市老旧小区改造下足“绣花”功夫让群众回迁顺心安心开心治理门头牌匾市区“颜值”更亮丽图片新闻组织开展党代表调研活动付旭辉:舍小家顾大家的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到过疫情地区的市民请报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2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14

洗耳河街道

让群众回迁顺心安心开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伟 通讯员 丁亚伟)“咱小区开始回迁以来,办事处、居委会不间断来检查装修,问问各项设施有啥问题,及时帮助我们解决搬家中遇到的各项问题。”9月13日上午,洗耳河街道南关花园C区5号楼的王师傅刚结束了对家里阳台的封闭,便联系了一家保洁公司:“下午对家里再保洁一遍,停几天就准备搬进来。”

进入9月份以来,洗耳河街道南关棚改回迁区南关花园C区正式迎来了小区居民回迁入住,6栋楼762套房子等待社区居民回家。为做好回迁居民对新房各项设施的改造、装修、搬家及回迁区内的管理,洗耳河街道抽调机关干部,连同居委会抽调干部、物业公司等组成专门管理组,对各个楼栋进行排查走访,加强搬迁过渡期内的安全管理,切实让群众安全、顺心搬回小区。

办事处专门抽调6名责任心强的机关干部组成督导专班,每名同志负责一个楼栋,坚持上班就在小区内,专门负责各个楼栋的住户的设施安装协调,合理使用电梯装卸货物等。居委会抽调干部逐门逐户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的装修、搬家进度,并督促群众做好高层住宅安全防范,主动配合物业做好后期管理。物业公司在做好水、电等配套设施交付使用的同时,做好小区大门出入管理,积极与业主沟通配合小区管理,规范装修行为。

在此基础上,街道安监办联合社区安全员在小区内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及时查找小区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并督促物业及业主做好安全防范。同时,对正在装修的业主逐户下达装修安全告知书,明确安全装修规范,确保装修安全。

“办事处、居委会、物业等多个部门联合加强小区安全管理,确保群众都能安安全全地搬回新家。”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真正让咱回迁群众回迁顺心、施工安心、搬家开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