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天富到学校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陈天富到我市牧原综合体调研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省应急管理厅非煤处莅汝调研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走访调研我市工业生产者价格企业图片新闻我市教师康笑雨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图片新闻“十佳教师”张园园:愿为三尺讲台竭尽全力感恩才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2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13

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旭彤)9月10日,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市体育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我市五年来的教育工作,表彰教育系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教育世家,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陈天富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春晓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也是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高考教育成绩取得重大突破,城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义务教育大班额基本消除,汝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获批,汝州拥有了第一所全日制大学,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崭新局面,广大群众对我市教育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越来越高。但也要认识到,我市教育教学质量与省内教育强市相比仍有差距,必须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教育强市理念,以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坚定不移抓好汝州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不同层次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要坚持优质化、标准化、公平化、安全化“四化”并举,持续实施名校建设工程,加快校舍灾后修复重建,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实施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三名工程”,努力培育一流名师,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落实“双减”部署要求,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强调,全社会必须高度重视教育、关注教育、关心教育,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要加大支持力度,做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要凝聚整体合力,积极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教育事业发展,形成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后,陈天富先后来到广成学校和市级教育世家王志军所在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祝福。

市领导李运平、李晓伟、黄彬、曲延辉、刘国朝、于伟、张义辉、康乐、张剑奇、范响立、陈晓明、王沧海、张耀峰、魏俊涛,市直相关委局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市直中小学、各中心校、民办学校负责人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