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打好防汛抗旱准备仗汝官窑文化成就展吸引市民围观市民之家开设抗战戏《马英》7月6日上演我市疫苗接种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一枝一叶总关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7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7-05

市民之家开设"老年人服务专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宋盼盼)“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来这里办事就像是坐在家里一样,这个老年人服务专区真好!为你们点赞!”近日,在市民之家,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市民王老先生对老年人服务专区的服务连连称赞。

当天,家住汝州市区幸福巷的王老先生到市民之家办理不动产权证,一时不知道需要到哪个窗口办理。老年人服务专区值班的志愿者看到他后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后,让他先在老年人服务专区休息,随后便拿着相关资料,全程帮助他办理了业务。王老先生拿到不动产权证后,对贴心暖心的服务赞叹不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汝州市民之家在政务大厅设立“老年人服务专区”,安排专职工作人员,主要针对常办的老年优待证、医疗保险报销、社保认证、不动产办理等22项高频事项,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群体提供咨询解答、引导帮办、辅助自助办理等服务。

老年人来办理业务,无需预约排号,即来即办。现场工作人员会主动提供咨询引导、协助填表等全流程“一对一”服务。缴费业务除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外,也可采用现金、银行卡等方式。专区还设置了老年人休息区,配有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饮水机、充电器、图书等设施设备,在老年人服务专区办理业务,可以享受更周全、更贴心的“一站式”服务。

同时,市民之家还将不断丰富完善“老年人服务专区”服务内容,从医疗、社保、民政、金融等各个方面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实用的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办事难、办事烦问题,让政务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