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打好防汛抗旱准备仗汝官窑文化成就展吸引市民围观市民之家开设抗战戏《马英》7月6日上演我市疫苗接种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一枝一叶总关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87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7-05

汝官窑文化成就展吸引市民围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市民参观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营战 通讯员陈素贞)连日来,在市区丹阳东路举办的红色汝官窑文化成就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赏,一批珍贵的汝瓷实物和文图资料见证了汝瓷烧造技艺的恢复和发展历程。

红色汝官窑,特指新中国成立后临汝县人民政府兴办的国营汝瓷一厂、二厂及其附属厂,成功恢复北宋汝瓷豆绿、天蓝、月白、天青等代表性釉色的当代汝官窑。2017年11月,中国陶协和汝州市政府把这一汝窑恢复时期的国营瓷厂定名为“红色汝官窑”。

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汝官窑文化成就展在古玩文博城开幕。此次展览活动由档案局、收藏家协会、汝官窑文化交流中心及汝州古玩文博城联合举办,旨在宣传新中国红色汝官窑成功恢复北宋汝瓷的光辉成就,提升红色汝官窑的历史地位和收藏价值,弘扬传承红色汝官窑文化,推进新时期汝瓷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半个月,共展出红色汝官窑器型产品210多件、档案资料50余件,书画、文学作品20多件。展出期间,还将举办有关研讨会,开展评奖活动,广泛宣传红色汝官窑文化取得的成就。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