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大学生志愿服务“扮靓”古城村两家两代人 抗疫一条心用火红的青春温暖防疫一线付莹:红色基因在“疫线”薪火相传“网红”村书记集中隔离点里的主题党日图片新闻战“疫”中的“凡人微光”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016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7

付莹:红色基因在“疫线”薪火相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叔叔,你们先回去吃饭吧。我和俺爸离家近,中午这两个小时我们在这儿值班就可以了。”1月21日中午,在市鑫源小区门口抗击疫情值班卡点,大学生志愿者付莹对值班的工作人员说道。此刻,天空正飘着雪花,天气格外寒冷,而他们冻得通红的笑脸与红色的志愿服以及高高飘扬的鲜艳党旗相映生辉,描绘出一幅亮丽动人的风景线。

父女俩在值班点做志愿服务

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畜牧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第一时间在结对的煤山街道鑫源小区、畜牧局一号家属院两个小区分别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组织单位的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42人,参加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点服务。

付莹家就住在鑫源小区,父亲付俊伟是市畜牧局分包“三无小区”鑫源小区新冠疫情防控值班点党员志愿者,其母亲也是寄料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值班点党员志愿者。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夫妻二人主动请缨,下沉到小区、村庄,设卡值守,排查返汝人员,登记住户信息,帮群众排忧解难,奋战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

付莹今年18岁,是洛阳师范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看着爸爸妈妈义无反顾冲往抗疫一线,付莹主动向父亲要求,与同住一个小区的大学生杨泞如一起加入志愿服务者队伍。

“叔叔阿姨,不好意思,打扰了,麻烦看一下你们的健康码、行程码,感谢配合。”刚加入志愿者队伍,付莹就遭遇了一场“硬仗”。适逢市畜牧局组织的“敲门行动”,鑫源小区居住人员有做生意的,送外卖的,还有开出租车的,白天不见人,志愿者们只好晚上“敲门”,挨家挨户对外地返汝人员进行摸排登记。

晚上9时,天气寒冷,伸手不见五指,但在鑫源小区内,仍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晓伟

通讯员 杨向前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