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项目 注入强动力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10-09

建设新项目 注入强动力

汝州经开区集中开工1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7.8亿元

关键字:动力,注入,新项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0月8日,汝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河南联合通用电梯产业园项目区举行。

此次在经开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1个,总投资27.8亿元,涵盖装备制造、环保建材、生物医药、仓储物流、基础提升等多个领域,对于延伸我市产业链条、完善园区功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河南联合通用电梯产业园项目

投资8亿元,占地3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3亿元,占地100亩,建设电梯试验塔、厂房和办公楼等配套设施,投产后可带动就业300人。二期投资约5亿元,占地200亩,招引产业链上下游配套零部件生产加工企业5家以上,投产后可带动就业500人,5年内形成年产值超35亿元的专业性电梯产业园区。

河南平煤神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270万吨洗煤技改及500万吨配煤中心建设项目

投资3亿元,主要开展煤炭洗选、仓储、配煤业务,公铁连接荆门汉江港口及平顶山内河港,经过三至五年的发展,打造成中原地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千万吨级配合煤基地和公路、铁路、水路多式联运大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能够盘活利用朝川化工270万吨的选煤主设备及配套设施,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利润1亿元。

河南全嘉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冷链物流及老城商业综合体项目

投资5亿元,占地100亩。该项目建设一座占地6万平方米的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一座占地2000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服务半径达10公里。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拟投资5000万元进行园区基础土建和商业综合体建设;二期拟投资3亿元,建设冷链、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农产品初加工设施等;三期拟投资1.5亿元,建设食品、用品自加工等配套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创利税5000万元,安排就业1000余人。

河南中祺陶瓷有限公司高档外墙砖全自动化生产线技改项目

投资1.5亿元,对现有第三条生产线进行升级改造,提升为使用焦化气、天然气为主,集环保、节能、清洁为一体的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陶瓷生产线,主要生产陶瓷大板、薄板产品。建成后可新增年产值1亿元,利税1000余万元。

汝州市返乡创业小微产业园二期项目

投资1.8亿元,占地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拟建综合办公楼1栋,生产车间及仓储车间12栋。项目采用框架结构,运用市场化运营管理模式,可大大减小企业土地环保等各项成本,以更集约的土地及配套设施创造更大的产值和税收。项目建成后可入驻企业30余家,年产值超5亿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可吸纳社会就业900余人。

汝州硕隆建材有限公司新型建材项目

投资1.5亿元,占地60亩。主要建设一条年产3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10万立方米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生产线,制造高性能轻质板材。项目建成后可填补汝州在此种建材制造方面的空白,有利于废物循环利用和绿色建材推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3亿元,利税3000万元。

5G智慧消防项目


投资2亿元,由河南省大智慧消防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覆盖经开区100余家重点生产企业。主要对企业用户的消防设备和系统进行安装、改造和提升,通过远程数据监控中心集中处理各类消防数据,全面提升企业的消防智能化水平,实现由人防向技防转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最大程度地消除隐患。

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投资2亿元,利用汝绣产业园和特种汽车装备产业园4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12兆瓦,预计年发电量超1200万KWH(千瓦时),按照25年运行期,预计总收益2亿元以上。

经开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

投资1.3亿元,遵循产城融合理念,按照城区建设标准,对经开区内主要道路进行提升改造,完善服务功能,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整体形象。

河南汇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配合型畜禽饲料及年产15万件兽药建设项目

投资1.2亿元,占地30亩,建设配合型畜禽饲料生产线和兽药生产线各5条,可年加工饲料20万吨,年产畜禽用粉剂、口服液等15万件。项目建成后可填补汝州没有畜禽成品用药生产企业的空白,拉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有利于我市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3500万元。

河南众和惠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饲料添加剂和兽药生产项目

投资5000万元,占地16亩,计划建设GMP兽药生产车间、标准化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拉长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有利于我市畜牧产业健康发展,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利税1000万元。

融媒体中心记者宋乐义通讯员王德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