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就能办理,费用“结算即报”“换位”当患者护理有温度文明养犬需自律更需严管严治图片新闻我市举办首届全科医生技能竞赛你了解碳中和、碳达峰吗?送文艺演出进乡村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通过技术验收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934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9-28

你了解碳中和、碳达峰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去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明确了中国结构调整的基本趋势和改革方向。今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碳达峰、碳中和已成社会关注的热点,碳排放清晰地展现在更多人的眼前。实现“双碳”目标需要全民参与,那么,你了解“碳中和”“碳达峰”吗?

什么是碳中和、碳达峰?

实现碳中和,我们能做点什么?

首先我们要在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增加的同时,持续削减煤炭发电,大力发展和运用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核电等非化石能源,实现清洁能源代替火力发电。其次加快产业低碳转型、促进服务业发展、强化节能管理、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减排、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开展各领域低碳试点和行动。此外,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更与我们每个个体息息相关。及时关电脑、打开一扇窗、自备购物袋、少乘坐一次电梯、多种一棵树……只要我们学会做减法,减排、减污、减负、减欲、减速,就能为碳中和、碳减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碳减排,主动顺应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潮流,积极布局碳中和,已具备实现碳中和条件。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表示,“十四五”是我市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我市也将以更大力度、更大决心做好绿色低碳节能降耗,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绿色创新引领发展。

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伟伟

通讯员焦怡朦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