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祝各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祝祖国欣欣向荣 让温暖无处不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陈天富调研道路建设情况抓党建守初心促发展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3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01-22

让温暖无处不在

李晓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春节渐近,新年在望,汝州大地喜气洋洋。各级各部门送温暖活动正在全市陆续开展,这无处不在的关爱,宛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群众的心。

“双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通过慰问一人、暖和一户、传导一片,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传递到千家万户。这无疑是一个帮扶救助、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

大肉补贴,水、气补贴、送春联、送物资、送项目、送技术、扶志扶智……党委政府来了,各级单位来了,企业家们来了……

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这一件件、一桩桩温暖群众、服务群众、心系群众的举动,赢得了众多群众的欢迎和信赖。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送温暖活动,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到群众中去,不搞花架子,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的具体体现。

民之所愿,我之所行,被群众需要是一种幸福。不能否认,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可能遭遇无法预料的困厄。困难不可怕,怕的是人人冷漠相视的社会氛围。送温暖所体现的,正是社会成员彼此间的关怀和真情。对于生活举步维艰的人们来说,一次送温暖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能驱散他们生活中的一丝阴霾,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希望。

送温暖活动,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疾苦的重要渠道。进了困难群众的家门,不妨坐下来促膝谈谈心,“看粮袋、揭锅盖、摸被褥”,更多地了解生活情况,唤醒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能力,“点亮”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因地制宜送技术、因人而异送岗位、因材施教办培训、贫困群众搬新居……面对面,人对人;点对点,线对线。我市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送温暖活动,为广大贫困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正是得益于纠正“四风”活动的认真落实和具体实践。

同时,扶贫要扶到点子上。广大群众的问题和困难千差万别,困难群体的情况千差万别,“一袋米、两桶油”固然是雪中送炭,同时也需要“升级换代”。既要有“授之以鱼”的送钱送粮,也要有“授之以渔”的帮扶,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满足困难群众之所需。社会上拥有“温暖”的家庭越多,需要送“温暖”的家庭就会越少,和谐社会的进程就会越快。这样才能让困难群众享受到“稳稳的幸福”。

正如市委书记陈天富在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说:全市各单位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来抓,憋住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坚决攻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汝州人民同全国一道迈进全面小康。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喜庆的氛围越来越浓。在这寒冷的冬季,无处不在的温暖,让汝州大地暖意融融、温馨阵阵、幸福满满。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