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工作第一调研组莅汝调研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杨楼镇:紧扣群众所需解决民生实事温泉水镇1 250平方米大游泳池等康养项目即将试运营绿水青山就是幸福“靠山”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50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13

杨楼镇:紧扣群众所需解决民生实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乐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杨楼镇针对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对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时,通过电话回访,走访调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询问群众满意度,请群众监督。

杨楼镇党委通过深入排查发现存在的主要民生问题有:杨楼镇镇区有商户1000余户,常住人口近万人,镇区厕所少,群众如厕不方便,交通秩序混乱等问题;镇党委、政府在落实“紧盯产业抓扶贫,抓好产业促脱贫”的工作中,为15户贫困户引进的25亩河南科技大学新品种脱毒红薯,产量达31250公斤,还有12475公斤红薯急需出售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杨楼镇党委紧扣群众所需,大力规范镇区秩序,规范全镇保洁市场化运作管理,彻底改变车辆拥堵、秩序混乱的局面;沿庙洪线新修建公共厕所3座,其中镇区2座,双庙村1座,解决了群众如厕难问题;出资4万多元在耿庄村设置限高栏,限制超高超载车辆通行,保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镇区交通良好秩序;建立扶贫组织,每天在脱贫攻坚群里公布销售情况,根据销售情况动员帮扶责任人帮助群众销售红薯,镇扶贫办通过农特产品实体网站,线上销售红薯,为贫困户拓宽了销售渠道,实现增收;针对镇西南部部分村耕地灌溉难问题,请水利局技术指导,对陈沟水库坏闸门进行修复,保证水库自主放水,有效灌溉高沟、赵沟村等土地2700亩;对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整理与保护,实现小程村原临汝县人民民主县政府纪念馆投入使用。

通过一系列的民生工程的整改落实,杨楼镇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全面提升,据省社情、民情调查部门暗访群众情况显示,杨楼镇群众满意度连续3个月(8~10月)达到100%。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