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环:一个女人撑起一个家宪法宣传日不忘“双提升”图片新闻夏店镇11名干警进村入职当“村官”要闻简报微友热评 2019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进度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24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2-05

市司法局

宪法宣传日不忘“双提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许艳芳)“您好,这里是市司法局,这宣传页上有我们的工作职能,如果您生活中遇到法律难题,就来这里,我们对生活困难群众可以减免公证费、免费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12月4日,在第五届国家宪法日暨首届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市司法局法制宣传人员不停地给过往行人宣传讲解“遇到问题到哪里找法律帮助”。

活动现场,市普法办、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采用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购物袋、制作宣传挂历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宪法日”,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制宣传氛围推向高潮。河南省谢景红律师事务所展出的“法小宝机器人”更是引得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亲身体验。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以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为总目标,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党建惠民生,优环境促发展,积极发挥司法行政能职能优势,为法治汝州、平安汝州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展现了司法行政人的力量和担当。2018年4月份,全市20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7月份,全市459个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全部建成;8月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成投用;11月份,北京京师(汝州)律师事务所入驻汝州……目前,全市459个村(居)已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顾问微信群已建立297个,建立“法加”微信服务平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信息化法律服务模式,打通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河南日报 

Copyright © 2011 今日汝州智慧全媒体数字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汝州市老二门街南段   邮编:467599